【全职】【伞修】牵丝戏(03)

明天试着归秋连更————
除了正文还有番外五!
80/197
以下正文

“阿嚏!”
原本在院中逗着傀儡的黄衣剑客打了个大喷嚏:“奇怪?谁在说我?”
苏沐秋不忍直视的撇过头:“文州,他绝对不是我炼制出来的傀儡⋯⋯”
“的确不是傀儡,少天已经成功重回仙班行列,只不过现在还回不去仙界罢了。”喻文州笑的眉眼弯弯:“仙界可是直接被叶前辈炸没了,就算是等待世间重新孕育一个新的名为仙界的空间,少说也要一两千年,这段时间我们这群仙界原班人马也只能在剩余的人界及魔界走走了。”
苏沐秋头疼:“行行行随便你们闹吧,反正遵守当初的承诺就行了。”

第一,除非必要,否则不能随意让人得知来自于仙界
第二,不得残害无辜
第三,保世间一定安宁

除了第一条有了苏沐秋这个意外——当年实在是轰轰烈烈的连瞒都瞒不住,他只好化名秋木苏在江湖上行走——其他的都未曾有人犯过。
这是被送入人间的几位一同定下的规矩,哪怕在原仙界毁灭后才得道列入仙班的成员也是一样的。
“老苏老苏老苏!你这里还有什么傀儡借我玩看看???”
“⋯⋯黄少天你每次来都一定要把我苏府拆了一遍才甘心吗———!?!?!?”

待送走喻黄两人后苏沐秋直接回房,静静的躺在上等檀木制成的外走廊上,看着那湖莲花恍神。
苏府主屋周围设有四亭四院,东有桃林,西有莲湖,南有兰亭,北有枫岭,四院内的小亭子按着阵法设立,形成一个将苏府护于其中,隔离一切攻击的结界。
苏沐秋的寝间距离莲池最近,他本人一向没在注意凡间繁复的规矩,例如什么房该设什么地方之类,都是自己住的舒服就好。
反正整个苏府只有他一个活人——连活人都称不上,是个意外下凡的仙——不论是打扫的还是顾院的,书房整理资料收拾文房四宝的,全是他亲手制作的傀儡人偶。

他听着走廊上细微近无的声音,
那是衣料相互摩擦,在微风中飞扬的声音,混着细小的脚步声。

一道拖着长长红色的身影走至他身边,坐下,修长白皙的手抚上苏沐秋的面颊。
如瀑黑发垂落,
他嘴角噙着笑,墨玉的眼眸半阖,眼帘轻颤,
好似下一秒就将离开花朵的蝶。
“⋯⋯一叶。”苏沐秋撑起身子,将一叶之秋揽进怀里,脸埋在傀儡毫无温度的颈项间。
冰凉的。

傀儡照着主人的心思,环上他的腰。

师尊,我想你了⋯⋯

苏沐秋闭着眼,深深嗅着傀儡身上似有若无的香。



人潮散了,林敬言这才起身回到顶楼的房间。
外头窗边不知何时来了个不速之客。
“你来了,有什么消息吗?”他挂着一贯的微笑。
一只暗色大鸟朝他点点头,飞进房里,落地同时白烟弥漫,下秒一名身着红黑衣裳的少年就这样代替了那只鸟的存在。
“掌门带话,请林长老打探一切与叶前辈有关的消息。”
“发生什么事了?”他微微一愣。
少年——宋奇英递上一封信:“这是副掌门交代晚辈,如果长老问起,便将这封信交给长老。”

林敬言接过打开,纸上工整的字迹只有寥寥几句,却让他越看越心惊胆颤。
“⋯⋯我知道了,等会我将最近与楚楼主打探的消息整理整理,替我送给掌门。”
“是。”
“蓝溪阁的动静呢?”
“喻阁主已经开始行动了。”
“那⋯⋯”
林敬言顿了下:
“苏前辈呢?”

苏沐秋抱着一叶之秋好一会儿,这才略略松了点手劲。
一叶之秋转身,就这样躺进苏沐秋的怀里。
“还睡,你都已经睡了一整月了。”苏沐秋没好气的说:“算了,之后要出远门,你就逮着这些时间睡吧。”
怀中人偶不依了,挣扎要起身,满脸写着拒绝出门。
苏沐秋连翻白眼,手上揽的更紧:“你一个傀儡怎么跟活人似的⋯⋯早知道当初就不应该在你体内弄这些仿七情六欲的阵法了!!!”更不该让你能够不受控制自由活动的!

挣扎无果,他只好改闹起苏沐秋来,如玉无瑕的手泄愤似的戳着苏沐秋的胸口。
“⋯⋯你够了。”
一叶之秋朝他办了个鬼脸。



“文州文州文州——。”
道别苏沐秋后黄少天一张嘴就这样处于唠唠叨叨说个没完没了的状态,一坐上蓝溪阁专用的马车就拉着喻文州东扯西聊讲了一大堆。
谁叫他跟他家文州已经整整一个月没见面了呢。
喻文州揉揉他的头,将人揽进怀里喂着他喝了口茶:“先歇会吧,这个月东奔西跑的辛苦你了,等等再说也不迟。”
黄少天笑嘻嘻的环过他的颈子:“可我老怕我想跟你说的说不完呐——。”
“慢慢说,我都听着呢。”喻文州低下头啄了口那刚被茶水滋润的唇。
“那你之后可得好好补偿我啊。”黄少天把头埋在他怀里好一阵子才抬头:“好啦我冷静下来了,你要我做的事情都办好了,想从哪方面听起?”
“王堂主那里,”喻文州嘴边笑意更深了:“快说说你都做了些什么,方副堂主都告状告到我这儿来了。”
“就——按着你吩咐的。”
“不愧是我家少天,赏你一个吻。”

在外头充当一回车伕的蓝溪阁右护法郑轩表示自己一点都不想知道在里头的阁主与副阁主又在干什么⋯⋯

评论 ( 8 )
热度 ( 62 )

© 从前有只废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