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纸袋先生(02)

主cp:伞修

其他可能出没cp:李白x杜甫

更新随机掉落

引路人and亲爱的李白大大杜甫大大剧情差不多下一章就没了,之后会再遥远的倒数几章才会出现

想要看引路人的可以试试去秋叶咖啡厅

唔,李杜之后会写在小号 @凤归

小蓝手小红心用力的砸下来OUO

OOCOOCOOC 再次声明这不是演习外加私设多到飞起

以下正文

一袭青衣的人看著引路人将叶修送离梦境。

“这四棵树,是樱树吧。”他就这么站定在她面前,仰天望向树梢。

“是樱树,但不是你们那些世界见过的品种。”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李白似乎看见琥珀色的眼眸闪过水光:“这是上古苍穹樱。”

他拿出随身携带的酒具,带着她随意的坐在宽大的树根上,递过一杯酒:

“倭国⋯⋯唔,那是我们那个年代的称呼,现在是叫日本吧,我曾经聽过很多关于樱树的传说,”

李白接住其中一片花瓣把玩着:“对于他们来说,樱花跟我们的桃李杏梅一样,有著特殊的意义。”

“有的人说,那国的人有著樱花一般优雅又悲伤的气质情怀,才能写出众多温柔又深植心坎的作品,无论是书、歌曲、文学,他们都将樱花的气质融入进去,哪怕是不经意的,习惯性的。”

风吹起花瓣,也吹起漫天银发。

她的表情埋藏在银色月光下。

“开的越发茂盛华丽,底下埋葬著的东西愈发沈重。”

“我与妳相识多年,兄妹相称,我却从来没有真正认识过妳。”酒杯空了:“我只知道妳告诉我妳叫彼岸,指引归家的路是妳与人交易的内容,妳的工作。”

“彼岸,妳是谁,穿梭在各个世界的妳又为什么要做这些事?”

风停了。

“我在遥远以前是一名亡国之君,”她的表情苦涩哀伤:你可以这么理解我有过的其中一个身份。”

“或者是,一个试图在轮回中寻找家人们的,曾经的孤儿。”

“我有著一个家庭——就在这里还不是梦与现世交际之处时——是个很温暖的回忆,现在,家只剩下这四棵樱树存在。”

“这是我唯一的念想,也是我寻找他们的动力。”

“我过去为了报灭家之仇,成了妖皇,靠著统御万妖灭了当年那些人的家族。”

我乃神兽之子,却成了众妖的王。

她朝着李白笑了笑:“有没有觉得我很自私,一个人的家毁了,却拆散了千千万万个家。”

“可就算你这么想,我也只会告诉你,他们⋯⋯罪有应得。”

“而我遊走於世界之中,只是想寻找落入轮回的家人们,看著他们一次次的相遇於其他世界,一次次的被我找寻到,哪怕我不能接近他们只能远远看著,也足够了。”

“我只希望他们好好的,如果当年不是我,他们还能好好的在这片土地上过着与世隔绝,宛如桃花仙境的生活,恩爱永世,长长久久。”

指引归家之路,只是顺手而为罢了。

看著台上正抑扬顿挫发表开学时惯例励志演讲的校长,苏沐秋狠狠的翻了个白眼。

千篇一律,还无聊的要死。

在后头的女同学们已经忍不住的窃窃私语交谈起来最近的话题。

“沐秋,升上高三最後一个学期有什么感想。”身旁的叶修懒洋洋的搭话到。

“熬夜,写不完的捲子,烦死人的老师,去他的成绩。”他一脸冷酷:“叶大学霸,你估计不懂凡人的痛苦。”

“苏大学霸,你不是凡人。”叶修哼哼了一声:“还有呢?”

“终于不用聽其他人唠唠叨叨说什么早恋不可取,我知道你想我说这些。”他挑眉,转头看向叶修。

“嗯嗯嗯,孺子可教也。”叶修咧嘴一笑,伸出爪子揉乱苏沐秋的头发。

苏沐秋冷冷的拍下作恶的手:“注意点,上面有人看著呢你想被点名?”

评论 ( 3 )
热度 ( 24 )

© 从前有只废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