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伞修】秋叶、咖啡、故事(01)

“这天气,要热死人是吧?”
钩辀叹了口气,用手煽了煽风,试图降下这几乎要烤死人的温度。
收效甚微,唉⋯⋯
他一头黑发此时高高束起,只求离身体越远越好,省得闷死自己,短袖衬衫配着黑长裤,好一位秀气的儒雅青年。
如果能忽略他不爽的表情会更好一点。
他快步走过路口,要不是家里突然断电断网他才不会出门找这罪受。
截稿期要到了,再不赶稿子又要挨批,编辑的夺命连环扣他可无福消受。
“这附近有没有咖啡厅之类的店家啊⋯⋯”在转了三个路口后他抽抽嘴角,自己一个宅家的太久没出门简直要成了路痴,连居住地附近都没有摸熟悉⋯⋯。
他任命的挑出手机寻求帮助:“羽砸啊⋯⋯你知不知道我家附近有什么咖啡厅嘛⋯⋯”

电话另一头的狐狸在寂静三秒后毫不吝啬自己的笑声。
听着对面那头的疯样,钩辀突然担心起好友会不会因为笑太疯而撞到什么东西受伤。

看着眼前的咖啡厅他突然有落泪的冲动,彷佛在沙漠的旅人遇上绿洲。
转角的咖啡厅称不上大店面,推开门后迎面而来的是咖啡香,混着甜点的甜味,轻快的纯音乐及柔和的光线使人感到放松。

最重要的,终于能够逃离毒辣的阳光了。
黑发青年松了口气,在窗边选了个位子坐下,细细打量起这间咖啡厅来。
他的好友大部分都嗜爱咖啡,推荐的店面一向是有着一定质量保证的。
其中就以那只狐狸推荐的最合自己胃口。
他想了想,决定看在这间店的份上饶了那只狐狸方才的嘲笑。

咖啡厅因为才刚开始到营业时间,整间店里除了吧台的咖啡师就只有他一个客人。

“想喝什么呢?”
钩辀转过头。
黑色短发的咖啡师一手撑着头,慵懒的像只黑猫:“呦,新面孔啊。第一次来?”

这间咖啡厅的名字叫做“秋叶”。

———

秋叶的那名咖啡师名叫叶修。
钩辀在紧急关头成功交出稿件,成功的替手上的作品写下完美的结局。

他盯着桌上的那台笔记本,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般将它收进外出包里,抄起钱包钥匙出了门。

目的地是秋叶。
“今天这么早就来了啊?”叶修撑着头朝他打声招呼:“今天喝什么?要餐点单上的还是专属特调?”
钩辀在吧台区做了下来,朝他笑了笑:“听一个朋友说有隐藏菜单,一份『潮汐』?”
叶修挑眉:“那只狐狸?”
钩辀依旧是回一个笑容:“如果你想的跟我想的一样,这世界上也就只有那只狐狸了。”

“这个潮汐是我之前替他做过的专属特调,没想到他会跟你提起。”叶修耸耸肩,转过身来开始调配咖啡豆:“你是不是就是他说的那个作家朋友?”
“他认识的作家又不是只有我一个。”
“那云木太太,新稿交了吗?”
钩辀将赚钱家伙拿了出来,叫出新的页面:“多亏你的咖啡厅成功交了出去,差一分钟就要被编辑咆哮了。”
叶修笑了声,继续手上的工作。

“我想开个跟咖啡厅有关的新坑,叶先生有什么故事可以分享分享吗?”

黑发青年依旧是那懒散的腔调:“分享当然可以,不过等那个家伙来了的话故事更多,如果不急着取材可以等等我家的甜点师。”

叮铃铃——
门推了开来。
“早啊沐秋。”咖啡师对着来者笑弯了眼。

钩辀敲响键盘,深怕眼前的景色从身边溜走。

————————————
祝钩辀辀生日快乐!又老一岁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钩辀云木/努力想要日更 
开一个有关咖啡师与甜点师的甜饼小故事,从作家的角度来描写,希望你会喜欢嘿嘿嘿。
后面的内容依旧是照惯例的各种亲友串场😂

港真,在我写下第一篇伞修前,只专门吃粮的时候一直对钩辀辀的印象是:
这个太太笔下有些故事真棒!打call!!!

开始写第一个坑也就是归秋时,那时候刚认识慕慕,就跟着加了慕慕的Q群,之后就在群里遇到钩辀辀了😂那时候的印象是:
卧槽太太!!!是太太!!!近距离接触太太啊啊啊啊啊!

钩辀辀跟我搭话加我好友的时候整只狐狸炸成烟花,其实我认识钩辀辀之前总以为他是高冷的太太wwww
自从聊起来还愈发不可收拾后就变成:这个太太比想像中的还好相处,是邻家大姐姐啊!
然后随着认识时间越长对他的第一印象就各种崩的四分五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到了最后成了天天催我睡觉去的老妈子(被打
晚上超过十一点一定就是追着我轰:快去睡觉!!!!!

(掩面
那个想像中的高冷太太呢????(只是你想像的

嘛总之,能够认识钩辀辀对我来说是一件十分幸运的事嘿嘿嘿😂感谢缘份让我们能够相遇www

再说一次
钩辀辀生日快乐!!!!

评论 ( 6 )
热度 ( 45 )

© 从前有只废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