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生贺24H童话故事—第十八小时】【伞修】玻璃瓶中的精灵(08)

8.

看着比小沐秋大一点的雪白色狐狸和一只从来没见过鸟,叶修与苏沐橙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梦貘?????

不对啊!

梦貘不应该是貘吗??????

怎么是狐狸和一只鸟????

“我才不是鸟啊!!!”那只几乎全身覆满冰蓝色羽毛,唯有左翅神奇的是红如火焰的鸟率先跳脚:“我是凤凰!!!!!凤凰啊嘎!!!还是百万年难有其一的冰火变异凤凰啊嘎!!!!!!”

“汐汐啊⋯⋯嘎是乌鸦的叫声⋯⋯”白色的狐狸伸出身后九条尾巴的其中一条替气到发抖的凤凰顺毛。

⋯⋯九尾狐跟凤凰是梦貘?????

“喔啊,忘记说了,”小沐秋吐舌:“以前的梦貘的确是貘的样子,现在的梦貘指的是具有编织梦境能力的生物。”


————


看着眼前一白一青的两只鸟,苏沐秋觉得自己已经丧失语言能力。

“哇啊?活的苏沐秋?哪个世界的?”那只白鸟吐出意义不明的话。


⋯⋯活的?????

什么意思?难不成自己死透死透吗?

我在这活蹦乱跳的不是活着就是诈尸成粽子了吧???


“⋯⋯你的状况跟诈尸差不多啊⋯⋯”那只青鸟突然说到。

⋯⋯我刚刚说话了吗?

“没有,只是梦貘会一点点的读心术。”白鸟答。

“真的,只会一点点,”青鸟接着,下一秒化成一名有着如墨长发身着古服的男子。

他伸出右手拇指与食指,在苏沐秋面前捏的只剩一条细缝:“这么多。”

⋯⋯⋯

苏沐秋彷佛看见头顶一群乌鸦飞过。

白鸟毫不客气的爆笑出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钩辀辀不带你这样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等等啊为什么梦貘会是两只鸟啊!?!?


“不是鸟,是凤凰。”化成人形的男子眼神有些幽怨:“我是青鸾的钩辀,他是鸿鹄的风解秋。”


“⋯⋯凤凰不是鸟的一种吗⋯⋯”苏沐秋艰难的吐出在见到他们后的第一句话。

小叶修已经笑到满桌子滚了。


————



“原来这就是那个『叶修』啊⋯⋯”

方才还是狐狸的銀发男子正兴致勃勃的打量叶修:“我早就想见见你啦!这次多亏那只沐秋终于见到了,见面礼你想要什么?我能不收代价的替你编织一回梦境喔,还是你要其他的?只要是我拿的出来的东西我都能给你。”


叶修汗颜:“见面礼就⋯⋯不用了吧⋯⋯”

不是,这只狐狸梦貘对他怎么有这么高的兴致?


“哎客气什么,不然这样好了,我把你家乖儿子乖女儿拉到这个世界里?”


⋯⋯他什么时候有儿子女儿了???


“秋木苏,一叶之秋,君莫笑,沐雨橙风。”一旁束着马尾的蓝发男人趴在狐狸身上扳着手指:“我家羽指的是他们,还有小羽冷静。”

“我很冷静了,你看我如方锐般真诚的眼睛⋯⋯”“一样的不可信任。”

狐狸一秒蔫下去,一双狐耳压成飞机翼。

“噗⋯⋯”叶修跟苏沐橙一个没忍住就这么笑了出来。



评论 ( 4 )
热度 ( 68 )

© 从前有只废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