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纸袋先生(01)

主cp:伞修

其他可能出没cp:李白x杜甫

重写一遍,更新随机掉落

祝沐秋哥哥生日快乐!!!

小蓝手小红心用力的砸下来OUO

OOCOOCOOC 再次声明这不是演习外加私设多到飞起

以下正文

也不知是什么时候开始流传的。

迷路的人会遇上一名提着红色灯笼的女子。

她身着黑色的华丽古服,衣裳绣着繁复的暗色图腾。

宛如将月光拉成细丝般的银色及地长发。

白纱遮住她的双眼,遮不住她的绝色。

她就像不存在世上的谪仙。

血色的鲜花顺着她走过的路绽放。

——你迷路了吗?

银铃般的声音响起。

——我们来做个交易吧。

红色的灯笼晃了晃。

——我带你回到你该去的地方,你就说说你的故事给我听吧。

见过她的人无一不是安全的回来。

可没有人知道她是谁,这么做的意义何在。

久而久之,“引路者”成了她的名字⋯⋯。

-------------------------------------------------------------

呐,你迷路了吗?

叮铃铃⋯

叮铃铃⋯

叶修睁开双眼,

四周是一片黑暗。

“⋯⋯梦⋯⋯?”

叮铃铃⋯

叮铃铃⋯

清脆的铃声轻轻的响着,

并不是毛骨悚然的诡谲铃声,

更像是⋯⋯在指引着路。

一片银白就这样撞进他的眼里,

宛如飞瀑流泻的银色长发勾起流水般的弧度。

“呐,你迷路了吗?”

远处的来者如此问,未被白纱遮住的嘴露出浅笑。

叶修打量着这个“人”,想张开口说些什么——

他发现自己失去声音了。

“别说与我的问题无关的事,”她摇摇头,简朴中带着高雅的发式随着她的动作晃了晃:“这里是梦与现实之间的交接口,多说话只会被吃掉而已。”

“你已经死了啊,徘徊在梦中的迷路亡灵,你有什么执念吗?”

叶修身躯一震。

我⋯⋯已经死了?

“你还没意识到吗?”銀发女子走到他身旁。

她身高甚至比叶修一个男人还高,由上俯视的压迫感让叶修几乎喘不过气来。

四周不知道从何时冒出血红色的花朵,几朵黄花与粉色的莲花参杂在其中。

『啊啦啊啦,妳别吓到人家了。』

『太白兄,别闹。』

两道身影伴随着话语出现在叶修眼前,站在銀发女子的两边。

左边的男子一身青色儒服,白色长发随意的束在脑后。

右边的男子一身白色儒服,黑色长发散在身后。

『这年头年轻的小伙子禁不住吓啊哈哈哈哈哈,瞧这都呆了。』白发男子玩心大发的对着叶修笔画着些什么:『啧啧啧,他的执念跟上一次那位有的拚了。』

“李白前辈。”

『太白兄你回来,这样一来怎么做交易了?』黑发男子轻轻扯了扯白发男子的袖子将人拉回来。

女子叹了口气:“你想与我的做个交易吗?”

交易?

像是知道叶修在想什么,她将手上的红色灯笼提高至头顶,血红色的花朵在纯粹的黑暗中拼凑出一条路来,

她转过身,示意叶修跟上她的脚步。

被称为李白的男子附在白衣男子耳边说了什么,叶修只知道后来变成白衣男子操纵着地上方才参杂在彼岸花中的黄色花朵对着青衣男子穷追猛打。

銀发女子扯扯嘴角对着叶修说:“不好意思,见笑了⋯⋯两位前辈平时没这么⋯⋯咳⋯”

叶修没由来的想起从前与苏沐秋生活的那三年,

那时候⋯⋯沐橙的视角大概也是如此吧⋯⋯

不知不觉,四周的黑暗消失,

眼前是由四棵开着不同颜色花朵的苍天大树组成的壮丽景色。

女子摘下面上的白纱,露出方才遮住的琥珀色眼眸:“我们去里面坐下来谈谈,做重大交易总是要有诚意对吧,叶修叶大少爷。”

“妳是谁?”叶修在黑暗中消失的声音又回来了。

“我是谁不重要,你只要知道我是要与你做交易的存在,你可以称呼我为『引路人』。”

提灯女子,引路人。

彼岸借道,指归途。

“妳就是那个传说?”

她笑了笑:“我是存在的,只不过⋯⋯有没有缘份遇见,以及我有没有心情做交易罢了。”

“什么交易?”

“回家的交易。”引路人领着他走向开着粉色花朵的那棵树下:“如果你是认真的,那就进来喝杯花茶聊聊交易内容,不是的话我会带你离开。”

“回家?”叶修眨着眼,什么意思。

“每个人对家的定义都不相同,有人认为那是一个空间,有人认为那是一个人,有人认为那是一段回忆,有人认为那是一个精神寄托。”

引路人站在树下,微风吹起漫天花瓣。

“你对家的定义是什么,我就会把你送去那边。”

“我引的是归途,归去的地方是家,花会成为你回家的路。”

风停了。

“你的答案是什么?”

是人?事?还是物?

“想回家的话,进来吧,我们来谈谈让你回家的代价。”引路人拍拍手,一晃眼两人就进到树的里面:“这就是我做的交易。”

为什么叶修会知道是在树的里面?

因为这个空间有个窗户,往外探头全身方才纷飞的樱花瓣

“请坐。”

她随意的挽个漂亮的手花,木桌上马上出现了两杯冒着热烟的花茶。

“你想回家吗?”引路人坐了下来。

叶修跟着坐在她对面,捧着桌上的花茶浅浅抿了口。

“⋯⋯如果,是否定呢?”

引路人耸耸肩:“也可以,我不会干预你的决定,只不过你一个亡灵,没有人替你引导出去梦境回归现世的路,会迷失在梦里,而这个结果的尽头是消亡。”

魂飞,破散,不入轮回。

“而且,就算是出了梦境回到现世,不是在七天后成为怨灵祸害人世,就是成为其他怨灵增加力量的粮食,而怨灵,我们会毫不犹豫的消灭,最后的下场也是消亡。”

回家跟消亡,二选一。

他闭上眼:“我为什么成了亡灵,我怎么死的?”

“你享年三十九岁,因肺癌而亡。”

果然吗⋯⋯

“我要回家。”

引路人轻轻笑了声。

“正式自我介绍一下,我是现世与梦境的引路人,两名引路人之一,另一位黄泉的引路人你之后会知道是谁,这里是梦境与现世的交界处,我将在此与身为亡灵的你缔结交易契约。”

在她说完话的刹那,以叶修与她为圆心的地面爆出一阵刺眼的亮光,叶修忍不住闭上眼,在光线柔和下来后才张开。

脚下散着点点荧光组成的美丽图腾。

“这是契约阵法。”引路人将手伸出来,用指甲划下一道伤口,鲜艳的血砸在阵法上开出一片彼岸花。

『以吾之名起誓,以花为道,灯笼引路,指引归途,缔结契约。』

“我与妳做这个交易,送我回家的代价是什么?”

“代价是⋯⋯⋯”

她的声音消失在风中。

评论 ( 11 )
热度 ( 40 )

© 从前有只废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