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伞修】归秋(79)

主cp:伞修

副cp:秋木x一叶

其他出没cp:喻黄双花方王韩张周江林方高乔刘卢⋯⋯什么的,很多

今天把笑笑跟千机的故事大略的说了下,唔,想看详细的那些年那些事吗?

想看的⋯⋯不知道有没有时间写这个,有的话应该会算在番外

还有呀——番外五双秋的故事估计会写长,要不直接拉出来开个外传?

唔,今天过了正好在老福特待一年了( ・∀・)

小蓝手小红心用力的砸下来OUO

OOCOOCOOC 再次声明这不是演习外加私设多到飞起

以下正文

“喏,妳的咖啡。”

苏沐橙从咖啡厅里走了出来,手上在挂着一堆购物袋的状态下居然能稳稳的拿住饮料。

“谢谢姑姑,我帮妳拿些吧。”沐雨橙风接过她递来的焦糖玛奇朵。

“不用不用,这些我还提的动的。”

苏沐橙眨眨眼:“我们慢慢走回去吧,路上说说笑笑的事。”

“笑笑他其实,也是属于没有安全感的人,不过跟一叶比起来没有那么明显的反应。”

沐雨橙风跟在苏沐橙身后说到:“他一直在沉睡状态,每次醒来大家的样貌变化都很明显,长高了,长大了,唯独他一个一直是等级一,五六岁小孩的外貌。”

“最一开始他其实会躲在被窝里哭,后来就没了这个习惯。”

“只有小千机一直陪着他。”

从最初的时候,陪伴到了现在。

“不过我过去后笑笑就好很多,可能是因为我的样貌一直维持在那个样子吧。”苏沐秋回了房间后打了个大哈欠,把头埋在叶修的肩上:“他只要醒来,就会在门口窝着一两个小时,窝着等出门的人回来,抱着比自己身高还高那么一点的千机伞,那时候小千机还没出现。”

他两只手比了个高度:“唔,应该差这么多。”

“然后,在我过去后的第七年,他突然跟我说小千机会理他了。”

叶修顺了顺苏沐秋因为方才动作稍微乱掉的头发:“会理他了?”

“小千机会说话是第九还是第十赛季的事了,最一开始的时候是小千机自己动起来,靠着开阖一下跟开阖两下代表肯定与否定。”他闷笑,起身调整位子让叶修能舒服的靠着枕头后趴在他身上:“那个画面真的,莫名有趣。”

“可是呐——有趣归有趣,我还是不希望他再一次露出等人的时候的表情。”

孤零零的,守着门口,等着家里的人回来。

他出不去那个家门。

苏沐秋的声音有些干涩:“他那种表情,跟你,跟一叶,几乎一模一样。”

房间安静了半晌。

“直到你带着他进入第十区,等级练起来后,他才能跟其他人一样出门去,交到朋友,看看外头的世界长什么样。”

“他等了十年,才看到外头的风景,”他轻声的说着:“从头到尾,只有千机陪在他身边,他沉睡时千机也沉睡,醒来一起醒,一起面对着除了自己一直在变化的世界。”

“所以千机对于他一直是个很特别的存在。”

“不过他不知道千机不是妹妹而是弟弟,所以是用对待女孩的态度来跟千机相处,最后的结果是千机也认为自己是个妹妹。”

“我一开始也以为小千机是女生,大家也都这么认为,”说到这边苏沐秋笑出声:“直到后来却邪觉得不太对劲,才知道原来小千机是男生。”

“笑笑也是那时候才知道他有的不是妹妹,那时候的表情啊啧啧啧,十分精彩。”

但是还是这么将错就错了。

小千机依旧是君莫笑的妹妹。

“小千机一直是把自己当成女孩子的,大家也是把他归类在女孩子里。”沐雨橙风饮尽最后一口咖啡,“笑笑跟千机的事大概就是这样吧。”

“对了阿修,知道为什么笑笑叫做君莫笑,却不太喜欢别人直接叫他莫笑吗?”

君莫笑,君莫笑。

莫笑莫笑,不要笑。

“嗯,知道。”

我曾经问过,为什么他总让别人管叫他笑笑。

他说,这样他才能提醒自己不要忘记什么是笑,什么是乐观。

“笑笑其实,很孤单的。”

评论 ( 12 )
热度 ( 1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从前有只废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