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伞修】归秋(12)

主cp:伞修
其他出没cp:喻黄双花方王韩张周江林方昊翔高乔刘卢⋯⋯什么的,很多
外加帐号卡cp

其实在打这一篇时我想过很多,也翻了很多大大们的作品,甚至是再翻了一次巅峰荣耀。
我想把这一段感情的描写写的更贴切“我笔下的叶修”这个人。
或许是我阅历还不够,只能用书面上的文字去自我揣摩那种心情。
是的,这是一个很自以为是,自说自话的描写。
叶修在面对苏沐秋离开的这件事情时是乐观的,正向的。
他可以用一种怀念的口吻提起那些发生过的点点滴滴。
可是!会不会有某种时候,其实是有一个脆弱的他?需要人来陪伴?

我不是叶修,我也不是蝴蝶蓝大大。
所以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怀念一个人事物的点点滴滴的那个心情。
或许有人会说我多愁善感,叶修不会是这样的人。

可是我们都不是叶修,我们都不是蝴蝶蓝。
我们都是以一种自我的角度去看待叶修这个人,只是每个人看到的角度不同罢了。

讲的有点沉重了,只是我在拿给一个称不算有太多交流的点头之交看这篇时,他还没看完便直接一句“OOC的有点夸张”打回来,心情有点复杂。

所谓同人,是一个热爱这个作品的人,以自己的文字去体验、深入、畅游在这部作品里面。

好的以上都是废话,我只想表达一句:
我们都是半斤八两,五十步笑百步

以及这篇过后之后的画风会一个比一个还放飞自我,简单来说就是到了个“这世界上只有甜到蛀牙而死”的状况。

小羽我的画风一向放飞自我,亲们要相信小羽神经病的程度啊!

本篇又名“三分之一个篇章都是作者在废话”系列(并不是

还有,以偏概全,一竿子打翻整条船的行为真特么讨厌

小蓝手小红心用力的砸下来OUO

OOCOOCOOC 再次声明这不是演习外加私设多到飞起

以下正文(大概是正文里面最后一篇略虐的了)

世邀赛后叶修领着苏沐橙回家,也向家人坦白自己与苏沐秋的事。
原本他说完时就做好被打个半死的准备,
哪知自家父亲只是画风不对的叹口气,摇摇头摆摆手表示随便他了。
叶修吓的还以为父亲被夺舍了,差点就要把王杰希一通电话抠来降妖除魔。
叶父毫不客气的翻了个大白眼给吓傻的儿子。
叶母毫不客气的笑出眼泪。
————————————————————————
“苏沐秋,你这个大骗子。”叶修转过头。
苏沐秋敛去笑容,绕过沙发椅背坐在叶修身边,苏沐橙刚刚坐的位子。
“阿修⋯⋯我⋯⋯。”他对上叶修的双眼,忽然找不到自己的声音。
那双原本宛如星辰的美丽眼眸黯淡无光。
死寂,有的只剩下死寂。
苏沐秋张口想说些什么,最后却放弃的闭上嘴。
他什么都说不出来,
两个人就这样安静的对视了一刻钟。

“啪嗒”

砸在衣服上的细小水声打破这寂静到令人觉得窒息的空气。
叶修冷淡的面具终究是碎了,
同时碎掉的是他这几十年来,一点一点筑起来的心墙。
“我⋯⋯没有要⋯⋯为什么⋯⋯停不下来⋯⋯⋯?”
他有点茫然的摸上自己的脸颊,
嘴上这么说着,眼泪却越掉越凶。
苏沐秋伸出手,用力的抱着他——彷佛要将他揉进身体合而为一似的。
在他抚上叶修的后脑勺,一下一下顺着他头发时,
他终究忍不住这已经忍了十几年的泪水,如溃堤般倾泻而下。

他看着他跌倒,爬起,跌倒,爬起,走得跌跌撞撞,在一夕间被迫成为一个成熟稳重的大人。
看着这个他恨不得用一生疼他爱他的人,被人用那种手段对待。
他知道叶修永远没有像他表现出来的那么坚强。

有阳光,就有阴影,阳光越强,阴影越凝实。
叶修这十几年来过的太压抑了。
苏沐秋知道,虽说叶修已经放下,释怀,接纳他出车祸不在身旁的事实。
可叶修心里还是有个小小的疙瘩。
就像受过伤的皮肤,伤口愈合了是一回事,疤痕还在又是一回事。
苏沐秋的死一直是他的心结。
他也不只一次的想过那些不可能的“如果”。
到最后,他只是自嘲的笑了笑,感叹自己怎么还有那么孩子气的想法。
可能连他自己也不知道,在那个一夜之间变成成熟稳重、正向思考的大人外貌下,还有个努力降低自己存在感,伤痕累累的小孩,在哭着。

解铃还须系铃人。
系铃人已不在,如何解铃?

看着哭累到睡着的叶修,苏沐秋想起不知道是从哪里知道的一件事。
或许越坚强的人,他的心就越脆弱。
他只是用着比别人强十倍、强百倍的精神,小心翼翼的在心的周围建上铜墙铁壁。
他只是不会把他脆弱的,受过伤的那面轻易的显露出来。

那个大人叶修或许在阅历丰富的成熟心智前感情不会起伏的那么大。
可是现在在他面前的,不是那个叶修。
而是一个回到十八岁,在心智年龄上是一个被迫长大的少年叶修。
时间倒退,除了肉体上影响最为深刻,再来就是心灵了。

他多么希望那个十八岁的,狂傲自信宛如小太阳般耀眼的少年可以不要消失。
还好上天给了他重新一次的机会。
他微凉的手指轻轻滑过怀中少年的脸颊,虔诚的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
“没事的,阿修,这一次,我陪你。”

评论 ( 15 )
热度 ( 37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从前有只废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